清渊许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

曲辞集·不灭忠魂

谁执一盏孤灯

月光温存几分

莫细数

更漏声

长夜最是寥寥

勿怪离人


挑灯披衣而坐

拭去刃上浮尘


这壶酒尚温

明朝又与谁共斟

饮罢这一樽

前尘几许不必问


城头猎猎风萧瑟

莫问前路几坎坷

魑魅魍魉怎能阻我征程

忠魂傲骨

纵死不折


枯骨荒冢

黄沙湮没

功过留与他人说


且用一腔热血将青史描摹

遥望这破碎山河

血色城郭


何人划下思念

刀光中看破


城头猎猎风萧瑟

莫问前路几坎坷

魑魅魍魉怎能阻我征程

忠魂傲骨

纵死不折


枯骨荒冢

黄沙湮没

雁过天地阔


且烫一壶浊酒倾樽以祝我

何处又燃起烽火

山河正零落


浴血只此一战

誓卫我家国

兵临城下

扬戈纵马


战吼声早已沙哑

唯我胸中热血还似那一刹


昔日誓词声尤在

今为谁杀


长枪永守大唐

至死不言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