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渊许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

有诗落人间


1、我会披星戴月不辞万里,抛下世俗的一切奔向你。




2、喜欢透过山城的雾气,看着你的眼睛,就像月亮迷恋,把皎洁月光洒满大地。




3、何为喜欢?


春风,秋水,起涟漪。


可否具体?


初始,提起,小心翼翼。


可否再具体?


心生欢喜,无与伦比。




4、等三月莺时 云岫成诗 晕染故事 像春雪化时 花开满枝 流水渐渐淹没城池 抱香而死 我遇见你 都是人间最好的事




5、月是云中散客,卿是人间绝色,亦是人间难得。




6、他至少道出梦中青涩的爱恋,而我只缄默回味轻鸿瞥。




7、我欲前往长安 殊不知 长安 为心上人故地




8、其他人是头顶星辰,是南迁候雁,你不一样,你是老潦笠翁,是秋隔遗音,是百鲜正艳时,独取一只,佩于胸前。




9、如何渡一生?山前停马蹄,绿水揉春风,林间耸翠入眼,崖前无尽深渊。行到星子入夜,白鹿饮溪边,风声渐停,万事都成空。




10、等过三月的翠绿九月的浓,你眉间皱起千重万重;等过白雪皑皑,冬雷隆隆,却错当赴拥一趟风。




 




11、揽将春深处,青山入我怀。山入怀,尔入我梦来。




12、唯有南山与君眼,相逢不改旧时青。




13、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过后,不过一捧黄沙。




14、花开彼岸本无岸,魂落忘川犹在川,醉里不知烟波浩,梦中依稀灯火寒。花叶千年不相见,缘尽缘生舞翩迁,花不解语花颔首,佛渡我心佛空叹。




15、想人间婆娑,全无着落;看万般红紫,过眼成灰。




16、我迈过人间万物 


我从不慌张 


唯独你踏过山水归来一刻 


我方寸大乱 小鹿还乱撞


——《网易云热评》




17、我怎知今晚月色有多美,眼里早已全是姑娘,哪还容得下月色。




18、我贪恋的人捡烟花,不偏不倚都是你。




19、我撑着你说的油纸伞在这世上走了一遭,发现这世上没有十里桃花,没有阳春白雪,也没有你那心心念念的惊鸿一瞥。




20、一念繁华一念灰;一念成悦,处处繁华处处锦;一念成执,寸寸相思寸寸灰。








21、那年戏暮画廊,佳人一旁,将军一笑温柔书生模样。




22、襟上的红尘太厚,而你一笑清明,抖落我许好多年的江湖。




23、来时糊涂去时迷,空在人间走一回,生我之前谁是我,生我之后我是谁,不如不来亦不去,也无欢喜也无悲。




24、阳光温热,岁月静好。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25、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26、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27、繁华尽处,寻一无人山谷,建一木制小屋,铺一青石小路,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28、有些姑娘脸上是满面春风 内心却是荒草雪原 寸草不生





29、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唐珙 《题龙阳县青草湖》




30、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牡丹亭》








31、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




32、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




33、赠君茉莉,愿君莫离。




34、戒色戒相戒年华,红尘过往古今同。




35、想和你翻山越岭 赏云淡风轻




36、两相依偎数星星 一壶好茶到天明




37、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西洲曲》




38、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李之仪 《卜算子·我住长江头》




39、可惜年少 满腹柔情 吴侬软语 全是辜负




40、桃花树下一壶酒尚温




哪曾见白骨收无人 芦苇深处横








4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42、但愿淤泥埋夏花 秋树早红叶 清茶当月饮 凉风扫旧凋 冬又逢故人




43、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温庭筠 




44、来时山有雨,未清醒,未清明。——《来时山有雨》




45、陌上桑叶落,空华沾衣轻。




46、万里江山本如画  却不及卿之荣华




47、世人笑我痴红尘,不过红尘恋伊人。




48、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江海共余生》




49、即使纵隔山海,我也愿意跋山涉水,出现在你面前。




50、当年相知未回首,空叹年华似水流。


今宵欲恋相执手,奈何相知欲意休。






51、回忆如墓,淡薄如素,我们是否该相忘于江湖。




52、人生一梦,白云苍狗,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所为弃者,一点执念而已。




53、总有弱水替沧海,再无相思寄巫山。




54、世外桃源,何处笙箫?




55、烟花眠芍药,共赏枝上春。——《恋恋中国风》




56、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北大中文系 




57、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此爱翻山海,山海惧可平。




58、宫灯夜明昙华正盛,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59、独立小桥人未识,一星如斗看多时。欲黄昏,雨打梨花深闭门。




60、风止于秋水,我止于你。








61、一念花开,一念花落。这山长水远的人世,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




62、雾未散尽,你支一小舟,在江南里慢摇。




63、我恨生前未积缘,古佛青灯度流年。—— 天姥遗珠 《琵琶语·掉线的珠之好》




64、秋来春去,谁怜曲院风荷,韶华白首,不过浮生一阙。




65、拱手江山,为君一笑。




66、今夕何夕,见此良人。——《诗经》




67、一曲成殇,你说莫失莫忘,后来花月生凉,淤积成病,再无良方。




68、既见君子,云胡不喜。——《诗经・国风・郑风・风雨》




69、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 曹植 《洛神赋》





70、纵使相思入骨,纵然万劫不复,我也待你眉如初见,岁月如故。




 




71、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 Littlesen 《山木诗词》




72、九马画山数命运,一生伴君不羡仙。




73、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苏剧 《经年》




74、花开两生面,人生佛魔间。




75、问君食可足,谓君衣可暖,心念不敢对君语,恐君有所牵,卿今随军往,他年何时还,念君不许,心虔一卦祷君安。




76、半窗疏影,一梦千年,琴歌萧萧笛声怜。




77、无端坠入红尘梦,惹却三千烦恼丝。




78、灯影浆声里 天犹寒 水犹寒




梦中丝竹轻唱 楼外楼 山外山




楼山之外人未还 人未还




雁字回首 早过忘川 抚琴之人泪满衫




79、时光静好,与君语;




细水流年,与君同;




繁华落尽,与君老。




—— 仙枫红叶 《神秘王爷独宠妃》




80、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李之仪 《卜算子・我住长江头》








81、明月朗朗,君子自端方。




82、余山河与酒,岁月不休


君江水如愁,韶华依旧




83、一袭红衣染天下,只道离人徒悲伤。


—— 半卿公子 《血染天下》




84、水木清华,惋兮清扬。




85、我熬落霞一壶,饮星月一盅,披风雪一裳,织山川一卷。灯影泛舟,鲜衣抚棋,逆风执酒,倚轩祭情。昼为绣锦,夜为渔歌,上下四方为枕,古往今来为衾。我拥天地,唯独少你。




86、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王维 《相思》




87、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桃花灼灼,宜室宜家。今日赤绳系定,珠联璧合。他年瓜瓞绵绵,尔冒尔炽。良辰吉时,鸣凤锵锵,愿和合如意,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 三故知途 《渡厄》




88、我搁笔含情


从唐诗宋词再到明清烟雨


三千痴缠也不够喻你




89、若君为我赠玉簪,我便为君绾长发。洗尽铅华,从此以后,日暮天涯。




90、当时年少春衫薄,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91、你可愿煮酒烹茶,听我用一生为你讲罢?




92、青丝染霜,镜鸾沉彩。




93、纵是山河艳囊,怎抵你眉间情长。




94、浮生红妆,万里无疆,卿似月下海棠,风华无双




95、十里铺红妆,只为迎卿来




96、路过山水千程 祝和自己温柔重逢




97、我遇见你


如舟靠岸


如鹿归林




98、我曾不辨晦朔风雨 仰观天地不朽


等八千岁春 又八千岁秋


直到青鸟飞绝 迟暮中见白首


才羡人间如寄不系舟




99、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网易云热评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100、许我浮生一世安,还你笑颜承你欢。



——————

转自微信公众号古风那些事,侵删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