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渊许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

古风句子集


01




远山长慕,寒鸦声渡,


此情若付,思君一顾。




慕寒粉丝






02




追攀更觉相逢晚,谈笑难忘欲别前。



王安石《别葛使君》








03




千千万万盏灯,等回过离人。


门前草木青青,送君一程。



东篱《千年空城》








04




斟美酒,祝芳筵。奉觥船。


宜春耐夏,多福庄严,富贵长年。




晏殊《诉衷情》








05




南方有嘉木,北方有相思;


嘉木风可摧,相思不可断。




乐小米






06




你不开心就欺负我好咯,


反正我那么喜欢你!



《超能陆战队》






07



长安月下,一壶清酒,一树桃花。




《长相守》








08




妾弄青梅凭短墙,君骑白马傍垂杨。


墙头马上遥相顾,一见知君即断肠。




《井底引银瓶·止淫奔也》








09




年年今夜,月华如练,长是人千里。


都来此事,眉间心上,无计相回避。



范仲淹《御街行》






10



日日桥旁听雨,红尘几番春宴。


朝朝临窗花下,轻轻细马少年。




01




殷勤借问家何处,不在红尘。


若是朝云,宜作今宵梦里人。




晏几道《采桑子》






02




十三与君初相识,王侯宅里弄丝竹。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




乐府《古相思曲》






03




一二三四五,金木水火土。


天地分上下,日月照今古。




《对韵歌》






04




戴月披星耽惊怕,久立纱窗下。


等候他,蓦听得门外地皮儿踏。


只道是冤家,原来风动荼蘼架。




商挺《潘妃曲》






05




三尺龙泉万丈书,上天生我意何如?


不能治国安天下,妄称男儿大丈夫!




《关大王单刀赴独会》






06



大抵浮生若梦,姑且此处销魂。




曾国藩






07




渺渺钟声出远方,依依林影万鸦藏。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陈寅恪《忆故居》






08



最爱东山晴后雪,软红光里涌银山。




杨万里






09




不识当年桃花面,


吟咏佳词,想像犹曾见。






10




生活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


但也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糟。


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


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莫泊桑

评论

热度(1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