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渊许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

古风句子集


01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花与灯依旧。


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




欧阳修《生查子》








02




 祸福茫茫不可期,大都早退似先知。 


当君白首同归日,是我青山独往时。




白居易








03




君子死知己,提剑出燕京。




陶渊明《咏荆轲》








04




叹十年心事,休休莫莫。


岁月无多人易老,乾坤虽大愁难著。




吴潜《满江红》








05




借得佛家三分意,修来红尘一点空。








06




天上月,遥望似一团银。


夜久更阑风渐紧。


与奴吹散月边云,照见负心人。




《望江南·天上月》






07





今天的风吹向你,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春风十里》






08





“何为孤寂?”“清风,艳日,无笑意。”


“可否具体?”“左拥,右抱,无情欲。”


“可否再具体?”“不得你。”








09



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陆游《沈园二首》








10




偶尔觉得妈妈很丢人,


妈妈为什么连起码的脸面和自尊心都没有呢?


我都觉得上火。


比起她自己,她有更想守护的,


那就是我,但当时我并不知道。


人真正变强大,


不是因为守护着自尊心,


而是抛开自尊心的时候。




《请回答1988》




01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


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镇魂》






02


 


落叶西风时候,人共青山都瘦。




辛弃疾《昭君怨》








03




怕相思,已相思,


轮到相思没处辞,眉间露一丝。




俞彦《长相思》








04



深巷卖樱桃,雨余红更娇。




纳兰性德《菩萨蛮》






05



及尔偕老,老使我怨。




《诗经·氓》






06




新声寒尽古今情。


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




秦观《临江仙》






07




轻罗小扇白兰花,纤腰玉带舞天纱。


疑是仙女下凡来,回眸一笑胜星华。




武平一






08




语已多,情未了,回首犹重道:


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




牛希济《生查子》






09




祝你岁月无波澜,敬我余生不悲欢。




林夕






10




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


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蝴蝶,


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


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


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


孩童水果猫狗飞蝶当然热闹,


可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林语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