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渊许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

古风句子集



1.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2.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3. 回廊一寸相思地,落月成孤倚。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4. 明月多情应笑我,笑我如今。辜负春心,独自闲行独自吟。




5.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6. 万帐穹庐人醉,星影摇摇欲坠。




7. 人生恰如三月花,倾我一生一世念。 来如飞花散似烟,醉里不知年华限。




8. 从前幽怨应无数。铁马金戈,青冢黄昏路。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




9. 当时领略,而今断送,总负多情。




10. 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




11.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




12. 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




13. 人生何如不相逢,君老江南我雁北。




14. 月出光在天,月亮光在地。何当同心人,两两不相弃。




15. 谁翻乐府凄凉曲?风也萧萧,雨也萧萧,瘦尽灯花又一宵。不知何事萦怀抱?醒也无聊,醉也无聊,梦也何曾到谢桥。





01




流萤断续光,一明一灭一尺间,寂寞何以堪。




立花北枝 《萤》








02




当年得意如芳草,日日春风好。




辛弃疾《虞美人》








03




风淅淅,雨纤纤。难怪春愁细细添。




《赤枣子·风淅淅》










04




花门楼前见秋草,岂能贫贱相看老。




《凉州馆中与诸判官夜集》








05




我对蝉说,他日再见,要等来年。


蝉对我说,他日重逢,要待来生。




《道别》






06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鹧鸪天》








07




三千丈清愁鬓发,五十年春梦繁华。




乔吉《折桂令》








08



愿十七岁的喜欢,是七十岁的最爱。








09




此生自断天休问,独倚危楼。


独倚危楼,不信人间别有愁。




辛弃疾《丑奴儿》








10




人一生选择的事情非常少,


没法儿选择怎么生,


也没法儿选择怎么死,


我们唯一能选择的两件事,


第一是我们这一生怎么爱,


第二是我们这一生怎么活。




《黄金时代》

评论(2)

热度(1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