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渊许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

古风句子集


01




疏疏一树五更寒。


爱他明月好,憔悴也相关。




《临江仙·寒柳》








02




浩歌一曲酒千钟。


男儿行处是,未要论穷通。




元好问








03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海滨墓园》










04




恍然一梦,仙肌胜雪,宫鬓堆鸦。


江州司马,青衫泪湿,同是天涯。




吴激《人月圆》








05




此去与师谁共到,一船明月一帆风。




韦庄






06




倘若樱花常开,我们的生命常在。


那么两厢邂逅,就不会动人情怀。



东山魁夷《一片树叶》








07




雪泥鸿爪,细雨梅花。








08




且尽红裙歌一曲,


末辞白酒饮千钟。


人生半在别离中。




舒亶《浣溪沙》








09



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方可方不可,方不可方可。




《庄子·齐物论》








10




我的宿命分两段,


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以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


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


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西贝 《路人》



01




枕前发尽千般愿,要休且待青山烂。




《菩萨蛮》








02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


今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




柴陵郁禅师








03




春风一度十里岸,离人九步三回头。










04



不自见,故明;不自是,故彰;


不自伐,故有功;不自矜,故长;


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老子《道德经》








05




而今往事难重省,归梦绕秦楼。


相思只在:丁香枝头,豆蔻梢头。




王雱《眼儿媚》






06




有笔头千字,胸中万卷;


致君舜尧,此事何难?


用舍由时,行藏在我,


袖手何妨闲处看。




苏轼《沁园春》








07




身既殁矣,归葬大川。


生即渺渺,死亦茫茫。


何所乐兮何所伤,魂兮归来,莫恋他乡。




《封常清谢死表闻》








08




你看这年复一年,


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会迟到。


相聚别离,都是刚刚好。








09




埋没钱塘歌吹里,当年却是皇都。


赵家轻掷与强胡。


江山如许大,不用一钱沽。




魏大中《临江仙》








10




再重逢,


又好奇她现如今过的是好是坏。


好奇是否真能害死猫,


叶鲤宁不得而知。


他心有戚戚的,


是他曾经好奇星空,


就爱上了星空。 



《斯人若彩虹》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