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渊许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

古风句子集


01




问菩萨为何倒坐,叹众生不肯回头。




倒坐观音








02




忆郎郎不至,仰首望飞鸿。




《西洲曲》






03




霓为衣兮风为马,


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梦游天姥吟留别》










04




月中三十日,无夜不相思。




铜官窑瓷器题诗








05




雪沫乳花浮午盏,蓼茸蒿笋试春盘。


人间有味是清欢。




苏轼






06




无端天与娉婷,


夜月一帘幽梦,


春风十里柔情。




秦观《八六子》








07




红尘自古长安道,故人多,


相思不比相逢好,此别朱颜应老。




晏几道《秋蕊香》






08




坐亦禅,行亦禅,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


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


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问佛》








09



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


假山边看蚂蚁,


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


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


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




朱生豪








10




他他他,伤心辞汉主;


我我我,携手过河梁。


他部从入穷荒,我銮舆返咸阳。


返咸阳,过宫墙。过宫墙,绕回廊。


绕回廊,近椒房。近椒房,月昏黄。


月昏黄,夜生凉。夜生凉,泣寒螀。


泣寒螀,绿纱窗。绿纱窗,不思量!



马致远《汉宫秋》





1、拳有南北,国有南北么?




2、所谓大成若缺,有缺憾才能有进步。




3、叶先生,今日我把名声送给你,往后的路,你是一步一擂台,希望你像我一样,凭一口气点一盏灯,要知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灯就有人。




4、有时候我昨天遇到一个人,感觉他非常有意思,印象深刻。但后来就再也碰不上了,人生就是这样。




5、一约既订,万里无阻。




6、宁可一思进,莫在一思停。




7、我踏出这一步的时候,我以为有一天我还会回来。想不到那次是最后一面,从此我只有眼前路,没有身后事,回头无岸。




8、人活这一世,能耐还在其次,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里子,都是时势使然。




9、郎心自有一双脚,隔山隔水有来期。




10、言必称三,手必称拳,是武林的一句老话,意思是能人背后有能人,凡事让人三分。




11、叶底藏花一度,梦里踏雪几回。




12、所谓大时代,其实只是一个选择,或去或留。我选择了留在我的年月,那是我最开心的日子

评论

热度(13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