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渊许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

古风句子集


01




冉冉秋光留不住,满阶红叶暮。




李煜《谢新恩》








02




世人皆叹解语花,不知为谁花解语。




《开元天宝遗事》








03



坐觉苍茫万古意,远自荒烟落日之中来。




《登金陵雨花台望大江》










04




梅花雪,梨花月,总相思。


自是春来不觉去偏知。




张惠言《相见欢》








05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罗隐《自遣》






06



后来春雨落汴京 ,只君一人雨中停。




《鹧鸪天》








07




百岁光阴如梦蝶,重回首往事堪嗟。


今日春来,明朝花谢。急罚盏夜阑灯灭。




马致远《夜行船》






08



平生个里愿杯深。


去国十年老尽、少年心。




黄庭坚《虞美人》








09



青衫公子站起身,本仙君惊且喜,


恍若东风拂过,三千桃树,花开烂漫。


他在三千桃树的灼灼风华中向我轻轻一笑。


“在下赵衡,见过思明公子。”




《桃花债》








10




沉默可能产生误解,我需要说话。


说话将我推向歧途,我必须沉默。


我不哭,我必须坚强,很长一段时间如此。




《国王鞠躬,国王杀人》





1、故国梦重归,觉来双泪垂。高楼谁与上?长记秋晴望。往事已成空,还如一梦中。




2、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凤阁龙楼连霄汉,玉树琼枝作烟萝,几曾识干戈?




3、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醉乡路稳宜频到,此外不堪行。




4、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5、深院静,小庭空,断续寒砧断续风。无奈夜长人不寐,数声和月到帘栊。




6、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7、别巷寂寥人散后,望残烟草低迷。炉香闲袅凤凰儿,空持罗带,回首恨依依。




8、往事只堪哀,对景难排。秋风庭院藓侵阶。一任珠帘闲不卷,终日谁来。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